周邊景點~天使遺落了玻璃舞鞋 高跟鞋教堂熠熠閃亮

2018-11-12

是哪位灰姑娘遺落了玻璃舞鞋,在夜空之下熠熠發亮,閃閃動人?原來這是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繼北門水晶教堂、好美里3D彩繪村之後,又一項觀光鉅作,斥資兩千多萬興建的高根鞋教堂在十二月完工,在二月啟用。


灰姑娘在舞會進行到子夜時掉了一隻玻璃舞鞋,而雲嘉南海線地區早期則有許多女孩無法穿上漂亮的鞋子走上紅毯。因為這個地區的居民早期常因水污染,遭受砷中毒,罹患烏腳病,以致必須截肢保命,台南北門的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就是紀念這一段悲慘的過往。尤其即將結婚的女子如果因為烏腳病而無法穿上新鞋,為自己走上人生另一段旅程,則更令人感慨了。高根鞋教堂就是為了憫惜這些失去青春之足的女孩而設計的。

十七公尺高的教堂,由320多片藍色玻璃與1296根鋼架構成,在白天因為造型特殊,高聳亮眼;到了傍晚,在橙紅的夕陽和彩霞的映襯下,更是出色。而入夜之後,教堂亮起彩燈,讓教堂的玻璃更顯清澈透亮,在暗藍的天空下熒煌閃耀。那些曾經失去青春之足的天使們,在天上看到這隻美麗的玻璃鞋,應該會感到一些些的欣慰吧!

高跟鞋教堂位於新西路與海興街之間的海景公園,下午由海興街旁拍教堂順光,整隻玻璃鞋清澈亮麗。

高跟鞋教堂與附近的武聖宮互相映襯,新舊形式及顏色上都是對比。

高跟鞋教堂的鞋尖部分是教堂的最前端,鞋跟部分是開放式的出入口。17公尺高的教堂近看十分高聳。

高跟鞋教堂四周是淺水池,中央有一條通道。

高跟鞋教堂由320多片玻璃與1296根鋼架構成。

接近傍晚的太陽,在高跟鞋教堂上閃耀出一顆晶光四射的鑽石。

等待夕陽之時,先到附近走走。教堂西邊有一間新開張的海盜灣咖啡屋,準備迎接高跟鞋教堂即將帶來的人潮。

咖啡屋的玻璃與玻璃教堂相映成趣。

咖啡屋還附設露營區,在此露營守護著天使的玻璃鞋,感覺很棒。

轉到新西路旁等夕陽,等著等著,夕陽終於還是被布魯等到了,十年來最大的寒流過後,終於還給大地一些些溫暖。


高跟鞋教堂與彩霞也是很美的對比。

海景公園陸續增加配景和設施。夕陽西下後又迴光返照擠出最後的幾抹紅霞。


送走了夕陽,天色逐漸暗沉下來,高跟鞋也漸漸融入夜空中,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還不要急著走喔!再回到海興街踫踫運氣。

亮!高跟鞋教堂亮燈了!在剛入夜的深藍天空下,玻璃鞋閃耀動人,比白天更美麗。


目前玻璃教堂主打藍色與綠色的燈光,都很配合玻璃的材質,展現教堂的閃耀與清透。


同樣是綠色主燈,鞋根部分會作顏色的變化。

藍色的主燈配上粉紅鞋根也是漂亮的。就這樣白天的、夕陽下的和彩燈中的高根鞋教堂,一次欣賞,心裡又是幸福滿足。


布魯便利貼

高根鞋教堂位置: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與海興街中間的海景公園,Google搜尋可輸入"布袋武聖宮",教堂即位於武聖宮後方。

交通資料:

南下--82快速道路至西端,續行往東石方向,至61快道左轉上東石交流道,南行至270K布袋一交流道下,續行往布袋港方向,過布新橋後,再經布袋漁市,不久即可見武聖宮,再左轉即至高根鞋教堂。

北上--84快速道路至西端,轉入61快道向北,至270K布袋一交流道下,其餘同南下。

注意事項:

1.高根鞋教堂所在的海景公園還在施工,園區管制進入,所以只能在50公尺外的管制線外拍照,勿闖入工地,以免危險。

2.布袋位於海邊,冬季海風強大,需作好保暖準備。

文章來源:當白雲飄進藍天
轉自: 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153/1505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