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景點~七股潟湖~

2018-11-12

淡鹹水交會內海仔,潟湖資源豐富

七股漁民口中的內海仔,指的就是七股潟湖,由於曾文溪的四次改道而造成今日的潟湖景觀,這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個潟湖。七股潟湖的地理範圍,東邊接七股鹽場,西邊是網仔寮汕,南邊是海埔魚塭地北堤,北至青山港西南航道,總面積約1600公頃,由北到南有四個沙洲,分別叫做青山港汕、網子寮汕、頂頭額汕與新浮崙汕,此處的生態資源非常豐富,單單螃蟹就有三十種以上,魚蝦貝類更多達兩百種以上,是本地兩萬居民生計的所在。

七股潟湖
淡鹹水域交會的河口孕育出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和水產資源, 如魚蝦貝類、蚵、螃蟹、赤嘴仔等,多樣且完整的生態是本區最為珍貴的生態瑰寶;而定置漁網、蚵架的漁業景觀和沙洲上的動植物生態成為潟湖的最大特色。同時,七股潟湖也是近年來最知名的賞鳥地點,每年冬天都會有一大群稀有的黑面琵鷺造訪,讓不分國籍的愛鳥人士前來朝聖。建議可在黃昏時從聳立潟湖旁的觀海樓望眼四周,多樣化的生態資源,欣賞沙洲、潟湖、鹽田的景緻、落日餘暉的美景。

七股潟湖

景點資訊

地址
臺南市七股區於七股溪與將軍溪間,又稱內海仔 

文章出處: https://swcoast-nsa.travel/zh-tw/attraction/details/60